close

最近真的有點懶~
懶得讀書,所以一年來從台灣辛苦搬過來的書沒有認真讀過幾本...
懶得書寫,所以筆記本大多空白,Blog很少更新...
懶得說話,所以每天離開工作後,不管MSN、電話、甚至與我面對面,應該都會感覺到我的特別安靜...
懶得出門,所以上海至今除了固定幾處吃飯、與朋友聚會的地方,完全沒有造訪幾個稍微有點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地方...
懶得整理分類,所以NB累積散亂著各式新舊資訊,更衣間堆疊著新與舊與常穿或可能永遠不會穿的衣物,卻總提不起勁來仔細歸類處理...
懶得聯繫情誼,所以除非工作上的交集與那ㄧ小堆固定的週末伴唱好友,其他遠的近的摯親好友,雖然深深在我心底懸念,但也幾乎都疏離在我目前的生活圈之外...
懶得交際應酬,所以所有必要或不必要的飯局、演講、同業聚會,幾乎都是能免即免,能拖就拖...
懶得吸收流行新知,所以除了每個星期抽空上上UDN,關心ㄧ下台灣頭條,早已與時尚、八卦、新知與新鮮事脫了一個大鴻溝...

倒底是時空距離的困難還是環境心態的改變,至今我也說不上來...
唯一慶幸的是,除了有點懶,我還是能夠認真工作,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