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第一年參加公司尾牙的時候,我抽到的獎品是一台長得很俗氣的聲寶子母電話機。
去年第二年參加公司尾牙的時候,為了洗刷第一年的恥辱,我特意很有心機地偷偷穿了紅色貼衣物,而且在主持人要抽子母電話機這個獎項時,威嚇他:「如果你敢再抽到我,你就完蛋了!」
結果話才說完,主持人先生打開名單:「我們恭喜去年子母電話機的得主-米小由小姐再度蟬連!」
@#$#!︿%$@#~全公司笑翻..
而當時我唯一能慶幸的是至少「子母電話機Again」稍有進步,沒有俗氣到我想拿來丟在地上的境界。

今年公佈尾牙日期及活動細節的時候,因為自去年下半年延續至今年初的霉運連連,讓我已經萬念俱灰到對獎品完全沒有任何期望的地步。只能跟謝尼可兩人密謀暗算,今年推出的「制服系列之最佳服裝造型獎」對我們來說頗有勝算,應該可以稍微準備一下把那第一名五千與第二名三千搶下來貼補家用。對於抽獎這回事,我們早就拋諸腦後,完全沒有遐想。
而且就在週四尾牙前一晚,妮可還問說:「喂,我們裡面要不要穿紅色內衣還是什麼?」
我興致缺缺回答說:「沒有用啦,我兩年來都抽子母電話機,你一年是抽到沒有地方放的健身腳踏車,一年是抽到前一年壁爐丹留下的壁爐而且同樣沒有地方放,如果你還是堅持要穿ㄉ話也是可以啦,我個人覺得我是不用啦,不可能會抽到我啦~」

週五尾牙當晚,抽獎時間又到了,主持人說:「首先抽的是人人有獎系列,我們先從最後的四十一獎開始抽。」
就在我邊吃著我的炸花枝圈與炸雞邊於旁邊同事玩鬧著時,主持人大聲唱佈:「接下來我們抽地3X名獎品<哆啦A夢薪子遊樂園入場券>兩張。」
秉記去年的教訓,我這次再也不威嚇主持人了。只在自己心底旁白:「什麼鬼啊,這也可以拿出來抽,聽說那個樂園名字是哆啦A夢,可是連一隻哆啦A夢也沒有吶!」
說時遲那時快,主持人又說了:「得獎的是~米~小~由。」
@#$#!︿%$@#~
「看來我可以帶著我日前低價標下的哆啦A夢一起同遊了...而且好在不是抽到家裡又找不到地方放的怪東西。」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接下來抽完「人人有獎系列」後,主持人先公佈「制服系列之最佳服裝造型獎」。
嘿嘿,對於這種在人力範圍之內可以掌握的,我就很有自信啦,果然不出我所料,妮可的俏護士裝扮拿下第二名的三千元,我的性感女傭服拿下了第一名的五千元,扣掉租衣服的成本500元,哈,也是不無小補啦~
原本以為今年的尾牙,我的好運就此結束,我繼續玩鬧繼續喝酒繼續吃著我的牛排,完全沒有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

隨著大家吃飽喝足,主持人也開始抽「主管捐贈現金系列」。第四五名是兩個總監獎,第三名是副總獎,第二名是總經理獎,還有第一名新加坡CEO獎。
主持人公佈:「第三名獎金25,000,得獎的是謝~尼~可。」哈哈~好傢伙,果然抽到她了。
就在在謝小姐接受著一陣敝公司慣例傳統的得獎者惡整之後,我正在慶幸著,不得獎也是好事時,主持人又說了:「我們接下來抽第二名獎金38,888。得獎的是......................................米~小~由」
當時我正將一塊蛋糕往我嘴裡送,差點沒有噎到「什.....麼?」
旁邊的謝尼可推我「是你ㄟ~快去領~」
.............................
後面就不用再多說了,也千萬不要問我被惡整的項目是什麼。
我只想記得,是的,這次真的是我,在歷經兩次子母電話機與奇怪的哆啦A夢親子遊樂園入場券後,幸運姍姍來到,敲上了我的門。
一個晚上不到六個小時的時間,四萬三千八百八十八元,掉到我的面前。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抽到過最高額的獎金囉,實在太意外,也太開心了。
而且本部門今年除了第一年抽到過頭獎的人以外,個個獲大獎呢。
是誰說柳暗花明後,不會又是一村的呢?

我終於願意承認也願意相信,幸運,原來真的也是會來敲我的門,今年,真的有可能是好運的射手年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