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先生在年初我與他輕鬆微笑話家常後的臨別前,突然展開雙手,給了我一個最溫暖而真摯的擁抱,那是我識他十年來,首次驚異他瞭解我的程度。至今我仍然百思不解,倒底那天我是自哪個表情洩漏了我當時藏在心中沉重而無奈的壓力與說不出口的哀傷。
與「四年級長輩朋友」的忘年之交約始自去年夏天,他不時出現在MSN上關心我的心情、與我交換人生與生活的心得、提供待人處世的建議、耐心解答回覆我提出各式稀奇古怪的疑難雜症、偶爾叨唸提點我不聽話的事蹟、以及為我帶來更多「四年級長輩朋友」共同引領解答我的迷惑....;他所付出單純而無私的溫暖力量,已經持續陪伴我一整年,讓我獲益超級多。

也許同樣是寶貝ㄧ族的關係,我的寶貝1號,去年到今年跟我共同都發生了特別多的變化在原本平靜的生活中,我們共同分享生活甜蜜,互相調侃傾吐心中不快,為彼此舔舐心中的傷口,也為彼此互相股勵打氣....;縱然寶貝1號近日逐漸工作與家事繁忙如同陀螺轉,但仍然不忘閒暇簡訊、MSN關愛思念我,是我心中想起就會笑的甜。

相識了近20年的AL,就只因為「從小就認識」這五個字不時被我無理欺負,從無推辭的附和我各式心血來潮與各種鬼靈精怪的提議,甚至願意成為我一時衝動心軟撿回的「Happy」的終身主人....,如此虐待摩羯座的後果,換我開始有點冒著冷汗暗自懷疑,接下來20年,日子比較難過的會不會是我??

搞不清楚什麼原因在今年才忽然常在下班聚在一起的凱,小小年紀但細心又懂事的心思,讓我非常驚豔亦給我帶來許多啟發,善良熱心的性格,像磁鐵般吸引著我向她靠近。

扮演什麼角色都完美的貓女士,總是慢條斯里平靜優雅的聽著我吸哩呼嚕、嘩啦嘩啦的說故事,即使愛家忙碌的她。晚上被我緊急徵召出來喝酒,仍能維持一貫的貓式優雅,讓我在一頭紛亂急躁的千頭萬緒中頓時獲得安穩與平靜。

五月底開始逐漸頻繁出現MSN的RS先生,因為同是射手的關係而ㄧ拍即合就像當初預見P先生,這段如同鏡子般彼此映照、好奇比對的過程非常有趣,真誠熱情又豪爽的個性,相處起來十分坦然輕鬆而且自在。

還有總是帶來許多歡笑娛樂的朋友、在工作中合作共事的朋友,因出差而叨擾的對岸朋友,或是偶爾問候但仍種在心上的朋友,維持常年習慣頻率熱度與特殊方式互動著的朋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猛然回首過去一年多來的記憶,突然發現從去年開始,感受了特別多來自於老朋友們、新朋友們,溫暖且感動的對待,嶄新的啟發與值得跟隨學習的典範;原本自覺停滯暗沉的生活,因為有了朋友們的陪伴與支撐,感覺突然頓時光亮繽紛了起來。

原來,我被上天遺忘而失去幸運的人生部份破碎區塊,被這些溫暖而真誠的情誼所彌補堆滿了。
原來,我並沒有離開幸福很遠,因為我心中有著朋友們而亮著最恆長溫暖的光~謝謝你,我最親愛的朋友。


■點播歌曲---<Proud of you>
=============================================================
Love in your eyes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Going on Holding hand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Stars in the sky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Till the end of life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
No matter how that ease my path
I'll never lose my faith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Nothing can stop me
Spread my wings so w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