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好嗎?可曾想念我呢?
我已經到上海一個月了,這一個月在上海的新生活過得非常緊張忙碌,在這個月中,發生了許多事件與感觸:

  • 十天內尋找、考慮、決定、簽約、搬遷到目前上海落腳的地方,我也就此體認原來單身女生在上海租屋這麼困難
  • 曾經有兩次驚險的差點弄丟了台胞證,我也就此了解遺失台胞證的正確處理流程(有興趣了解的可以另外問我)
  • 在上海交通銀行開了薪資帳戶,卻又在一個星期莫名奇妙掉了提款卡,這個經驗讓我知道,原來上海所有銀行補發提款卡要一個星期,所以在這裡應該至少要準備兩個銀行帳戶
  • 牙齦炎一次(真的整整三天痛得生不如死)、重感冒兩次(目前還正處於第二次),還好我的公司鉅離上海辰新醫院(專門給臺灣人看病的貴死人醫院)走路只要五分鐘...
  • 動用了後方補給運送三次,真的非常感激這些被我遠端遙控的好朋友~:P
  • 參加了目前任職新公司四天三夜雲南麗江的員工旅遊,造訪了美如仙境的香格里拉與壯觀的玉龍雪山,此行深刻震撼體悟到中國的地大物博,並開始思考怎麼樣才能克服在沒有門的地方上廁所...
  • 因為吃了感冒藥遲到八分鐘沒趕上班機,但也學到以後來不及千萬不要再傻傻排隊
  • 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見識到Johny Walker+綠茶的威力
  • 兩個星期內記下新公司三分之二以上的同事名字(約四十幾人)
  • 在大賣場被收銀員氣到抓狂卻莫可奈何
  • 發現沒有人推薦的話,找到好吃餐館的機率應該只有2%
  • 每天戰戰兢兢、戒慎恐懼的面對工作並且習慣簡體系統當中,而且一個月來完全沒有罵過粗話

短短一個月內,重大的事件大約就是以上這樣的,生活中其實還是有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枝微末節在學習與習慣當中;雖然這幾週來我像個災難女王般的不停面臨各種非自願性的生活挫折與工作考驗,但是總體來說,我還是很有精神的面對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困難與不困難。雖然有的時候一個人吃飯也會孤單、想起朋友家人們的時候心裡會微酸;但是,我仍然繼續一邊思念著你們,繼續一邊勇敢微笑的快樂向前走。

雖然目前我們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再見面,但仍祝福大家錢照賺、歌照唱、酒照喝、舞照跳,好吃的東西用力幫我吃,有空的時候偶爾會想我~

Best Regards,
Michelle

■延伸閱讀
=============================================================
麗江行美麗風景照:http://www.pixnet.net/album/michelleyu/13192609
麗江行本人很醜照:http://www.pixnet.net/album/michelleyu/13192661
(密碼是我台灣行動電話後六碼,沒有密碼的請MSN或email跟我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