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就是應該要挑戰覺得不可能的事或是害怕的事,才能夠進步的快,為什麼只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那你的人生不是很無聊嗎?像我在30歲的時候,我希望我今年一定要比過往不同,我就選訂了一個很高目標,雖然訂的時候自己也覺得那應該很難達成,但是我還是非常努力,而且最後也達成了,那種感覺真的非常好。」~摘自《說服部屬接受業績目標/Agnes Wang

當時我聽到那句話,完全羞得無地自容,因為這十年來,我總是找自己有興趣的事努力,尤其長久擔任PM務實的個性,我擅長事前風險評估,我竭儘可能的少打沒有把握的仗,或者降低努力失敗的風險。而她這句話不僅讓我當場答應她設定的目標,也讓我回想了一遍又一遍關於我的人生,於是毅然決定報考研究所碩士專班。

直到5/22終於放榜了!第六名考上了!Ya~

考完後其實有點慚愧除了書面審查與口試可算是非常認真在準備以外,考前當故事書翻的那幾本筆試相關書籍,實在不能算是有認真的吸收了進去。倒是內心的壓力與緊張,對我來說確確實實地啃噬折騰了我好久。如果這樣自我折磨的過程也可以計分的話,我想我應該可以拿九十分以上沒有問題。

會有這麼大的得失心除了因為將近十年沒有考試了,年輕時唸著自己最厭惡的科目,慘綠痛苦的感覺仍是已經而立之年後的我依舊偶然出現的夢靨,所以多年幾經腦海升起這念頭,卻從來沒有認真想付諸行動過;因此今年會橫著心在報名截止前三週逼自己試試,對於這些年在人生中總任性選擇只做自己有興趣(與擅長)的事的我,實在是一大挑戰。

雖然考上的只是國內私校研究所,但是終於克服自己人生其中一道關卡的興奮心情,不管考上什麼學校,對我來說其實都是沒有什麼兩樣。回想這短短三個月的過程中,我非常感激自己身邊待我很好的人以不同的形式協助我渡過。不管是義不容辭為我寫推薦信,或是在我慵懶躺在沙發時催我去唸書,MSN上為我加油打氣、給我信心,為我向上帝禱告,角色扮演陪我模擬口試,明明忙碌工作一堆卻一口批准我請溫書假.....,雖然你們應該都看不到這篇紀錄,但是我內心因你們熱烈溫暖幫助的感動,真的不是僅有請吃飯,就可以同樣比擬我感激的心情,Agnes、Alan、Clair、Charles、Gilbert、John、Jean、Jingyu、Max、還有神準陳老師與天上保佑我的神明...你們對我而言,我這道人生關卡,是你們陪我渡過的。

還有真的很想跟知道我考上後沒有開心反而開始擔心的母親說:
親愛的媽媽,我知道你擔心我的眼睛與身體,我答應你,我會努力,但是我不會太勉強自己,請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