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去有很多年以來,大部分的時間我一直很喜歡自己工作,不管在哪裡,不管多辛苦,我都可以咬著牙,專注享受著追逐於工作暢快淋漓的成就感中。今天翻出我曾擺放在電腦桌面多年用來提醒自己的工作守則,嚐試喚起過去熱愛工作的自己:

  1. 上班的第一個小時從事思考性工作。
  2. 每天讚美一個人。
  3. 撰寫企畫案時,一次不超過二個小時。
  4. 每週閱讀完兩種刊物。
  5. 絕不、絕不抱怨。
  6. 每週與不同部門同仁午餐。
  7. 每月整理一次工作進度量化表。
  8. 最討厭的事最先做。
  9. 星期六是從事規畫性工作最佳時刻。
  10. 永遠比預訂進度早一步完成工作。
  11. 工作難於取決時,假想:如果我是老闆,我會如何想?
  12. 公司的利益在部門的利益之上。

倒底是因為什麼遺失了這樣的心情?倒底是因為什麼放棄了這樣的習慣?倒底是因為什麼我放縱鬆懈了自己?
原因已經不再重要,但是我相信,現在趕緊找回來,應該還來得及。
長假放太久了,該要收假了。不管是工作,或者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