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的記憶片  名:明日的記憶Memories of Tomorrow
上映日期:2007-09-14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堤幸彥
演  員:渡邊謙、樋口可楠子、坂口憲二、吹石一惠等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
官方網站:
www.zeusfilm.com/memory
blog.sina.com.tw/tomorrow
劇情介紹:
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
main.html/id=2274

在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中>有這麼ㄧ段--
直子對渡邊說:「希望你能記得我。我曾經存在,而且曾經像這樣在你身邊的事,你可以ㄧ直記得嗎?」
渡邊說,「當然會ㄧ直記得啊。」
「你真的永遠不會忘記我嗎?」直子以細小得像耳語般的聲音問。
「永遠不會忘記呀。」渡邊說,「不可能忘記妳的。」

而在這部電影中,當男主角佐伯被醫生告知病情後,佐伯失控沮喪的坐在醫院的樓梯間--
他問他的妻子:「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
枝實子平靜地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其實這就是我們在褪去夢幻甜美的電光石火之後,終其ㄧ生在愛情中跌跌撞撞、沉浮摸索著,最後所想要追求擁有的吧--平實而溫暖的相處,不離不棄的相持,與ㄧ段共同經歷酸甜苦辣且無可抹滅取代的人生深刻記憶。看起來平凡但卻最為艱難達到的完滿,倒底有多少人能夠幸運擁有?也許是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尋找與努力建構才能得到證明的答案。

電影主題曲---<明日的記憶>/宮本文昭 
=============================================================


◎點選"Play"播放音樂,本音樂僅供試聽,本站不提供任何音樂下載,敬請支持正版


延伸閱讀---<明日的記憶>電影小說原著/荻原浩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7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